2019行事曆各國連假請假攻略.jpg

 

根據人事行政總處公布的 2019 年行事曆表中,明年總共有 115 個假日,跟2018年假日數一樣多,其中 3 天以上的連假有 7個呢!如果正在規劃2019連假活動,除了要優先省荷包準備旅費,也要先搞懂請假攻略,搭配勞基法規定的特休天數,將休假日用好用滿!

 

除了台灣連假攻略外,大家也要同時注意熱門旅遊國家的假日喔!這篇列了日本、韓國、中國的2019年的國定假日,大家安排時也要注意是否衝突,避免發生跟當地人同時出遊更擁擠、或是商店店休等尷尬的狀況!

 

 

 

 

2019行事曆.png

 

上圖是2019年的全年行事曆,標注粉色底為連假期間唷,大家快記下來,並且搭配下圖的請假攻略,開始排假吧!(但也要注意補班補課的時間喔~)

2019連假攻略.png

 

除了台灣的連假,出國的時候也要留意目的地的休假時間,不然也有可能遇到當地連假商店未營業或旅遊地太多人的狀況喔

這邊也整理台灣人愛去旅遊的日本、韓國、中國、泰國等地區,在2019年的連假期間,大家安排假期時也要留意或排開喔~

日本泰國中國韓國連假2019.png

 

到「日本」旅遊tips:黃金週是日本人最愛選擇出遊的連假,熱門景點都會超多人,而且機票住宿都貴高多!建議避開那幾天到日本喔!

 

到「韓國」旅遊tips:韓國人會選在春節、中秋連假兩個大節日返鄉或出遊,因此主要城市都會較冷清,就跟大年初一的台北一樣,很多商店是不營業的。而這兩個連假節日,正好時間跟台灣的春節、中秋連假一樣,因此建議選擇其他連假到韓國玩喔!

 

到「中國」旅遊tips:中國的連假跟台灣連假有八成重複吧!因此若要避開人潮,建議選擇228連假、雙十節連假是較合適的選擇!另外選擇春節,基本上就要有會被擠暈、票較貴、又難訂的心理準備。

 

到「泰國」旅遊tips:泰國的潑水節是熱門的旅遊季節,但可惜當時在台灣沒有連假,要有去哪哪裡人都很多的準備。

 

希望這篇能幫助到大家選擇旅遊時間與地點喔~也先預祝大家安排旅遊、出國旅遊都能平安開心喔~

 

 

 

 

 

 

arrow
arrow

    蕾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