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泰產險1.jpg


自從購車之後,真的開啟了體驗『買車容易養車難』的心情!

以前我都覺得養車的意思,就是要定期給車加油、保養、維修,買車後才發現還有各式各樣的麻煩事,例如車險與稅金等。這篇想跟大家聊聊2019年的車險優惠,保險種類與推薦要保險的項目,Renee買車險是選擇線上投保,並且覺得國泰產險網站還蠻好用的,不僅省時、操作容易且方便以外,近期優惠也對車主很友善!

 

 

購車族在買車前,一定會聽到的幾種車險名稱,

像是強制險、車體險、第三人責任險…等任意險。

其中強制險就是政府規範車主一定都要投保的項目,提供給車主基本的保障。

車體險就是常聽到的甲式(最完整)、乙式(最常見)、丙式(只針對車對車碰撞理賠),

第三責任險除了體傷與財損外,則是可以附加超額險、駕駛人傷害險等等…

 

一般來說購車時車商都會協助車主們處理保險,

雖可以省下作業上的繁瑣,但也常發生因忽略比較產品內容,而買到比較貴的保險,

提醒大家簽約前要顧及到投保保險的優惠方案。因為真的會差超多,Renee不要大家多花錢!

 

國泰產險2.jpg

 

 

網路上有很多評比工具大家可以先使用,大家如果懶得一家一家找,

我會建議大家可以選用國泰產險的線上投保,產品說明跟使用介面都很清楚,

我很看重介面設計,因為金融產品本來就很繁瑣,如果介面設計太複雜會很影響使用心情,

但國泰產險的頁面很好懂、也很好操作好上手!有車族可以自行去網站了解。

汽車族請點此

機車族請點此

 

大家如果真的只想保「強制險」的話,真的推薦可以在網路投保就好,因享有的優惠更多,並且搭配信用卡線上刷卡,還可同時賺取卡片的現金回饋與點數喔。

國泰2.JPG

 

了解完優惠還是霧煞煞,不知道自己適合那些保險產品,

我一開始也是!特別看完一堆保險的名詞解釋都覺得很暈眩!

我用國泰產險線上投保網站時,發現他們主打的三個服務優勢,對保戶來說都非常友善貼心!按照步驟操作到最後會有建議的保險產品,可以從中選喜歡適合的!

 

 

【服務一:智能商品推薦】五分鐘完成!

點此直接進入投保試算頁面,輸入投保人和汽機車資料後,系統會自動推薦最適合的組合產品給用戶

STEP 1:

國泰3.JPG

 

STEP 2:

國泰4.JPG

 

STEP 3:

國泰5.JPG

 

結果頁面:

國泰6.JPG

 

【服務二:投保小幫手】

國泰產險4

進入方案頁面後,如果還是不知道該選甚麼,可以使用投保小幫手

就是填個像心理測驗一樣的問卷,問題例如車禍對方的財損或體傷賠償、駕駛車子修繕費用,依照你在意的項目推薦用戶可選擇的產品險種。

通常完成以上的服務,就會知道適合的搭配組合了,後續如有需要修改資料或理賠等,推薦可以使用服務三。

 

 【服務三:自助服務平台】

一般線上投保最擔心理賠時找不人,而大家優先聯想到的應該也是要到官網操作,這幾年開始會想到用APP更加便利。但國泰產險的服務我覺得更親切,因為他們的LINE帳號也有提供許多服務,除了基本的檢視或變更保單、繳費這些標配服務,甚至辦理理賠後,後續進度也會定期發LiNE通知。這樣就不用打客服專線等到天荒荒地老老才接上線,而且使用上很直覺,如果你跟我一樣是LINE的重度用戶,我相信你也會喜歡國泰產險的這個貼心服務!

 

 選擇完投保項目,以及完成繳款作業。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安心上路、安全開車了!

國泰產險1.jpg

 

最後想要再談談車險商品的選擇,很多人質疑購買車險的必要性,認為強制險就足夠。

我個人是比較主張不要保到飽,但在能力許可下,要給自己一個基本保障,像車體險我會推薦五年內的新車要買到至少乙式 、若擔心路上遇到超跑,也可以考慮超額保險。

說到超額險,曾經我也不知道超額險的必要性,

有次跟朋友聚餐,她分享他們在路上不小心撞到一台賓利,造成對方排氣管有輕微的受損換新,經過原廠報價,維修換新的費用高達上百萬元,朋友說當時他們保的第三人責任險,僅有50萬的額度,當時協商很久還是要自費賠償幾十萬!

聽到這個我超驚訝,驚覺新聞上播報的事故其實離我們都很近,

所以購車前後我也特別研究任意險,也問了很多朋友的投保經驗,

如果投保產品不完整,萬一有個萬一,真的只能自己認!

因此最後也再次提醒大家,在投保前做足資料,包含看看自己購入的同款車子,曾發生過的事故與處理方式。幫自己預先做好一份適合的保單,防患未然喔!|

 如果有車的朋友,建議可以去玩玩三大服務喔! 點此試算

 

 

arrow
arrow

    蕾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