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下一頁
  • 航空.png

    航空

  • 旅人卡.jpg

    旅人卡

  • 航空哩程信用卡.jpg

    航空哩程信用卡

  • 台新國泰航空.png

    台新國泰航空

  • 玉山only卡.jpg

    玉山only卡

  • 旅人卡.jpg

    旅人卡

  • PremierMiles_1217-01.png

    PremierMiles_1217-01

  • only卡

    only卡

  • 哩程卡.jpg

    哩程卡

  • 2020哩程卡.jpg

    2020哩程卡

  • 2020繳稅信用卡.jpg

    2020繳稅信用卡

  • 台新1.jpg

    台新1

  • 台新2.jpg

    台新2

  • 台新3.jpg

    台新3

  • 台新richart收付.jpg

    台新richart收付

  • 台新richart首圖.jpg

    台新richart首圖

  • richart7.jpg

    richart7

  • richart總覽.jpg

    richart總覽

  • richart1.jpg

    richart1

  • 新光卡圖.jpg

    新光卡圖

  • 新光寰宇卡.jpg

    新光寰宇卡

  • 新光卡.jpg

    新光卡

  • 新戶禮.png

    新戶禮

  • 新光卡圖示意.jpg

    新光卡圖示意

  • 新光銀行寰宇卡圖.jpg

    新光銀行寰宇卡圖

  • 美食外送信用卡.jpg

    美食外送信用卡

  • 美食外送平台

    美食外送平台

  • 振興券領取攻略.jpg

    振興券領取攻略

  • 三倍券綁定信用卡.jpg

    三倍券綁定信用卡

  • CB-04_900x180.jpg

    CB-04_900x180

  • 2020雙十一刷卡攻略.jpg

    2020雙十一刷卡攻略

  • yahoo聯名卡

    yahoo聯名卡

  • momo聯名卡

    momo聯名卡

  • 樂天信用卡

    樂天信用卡

  • 國泰世華蝦皮聯名卡

    國泰世華蝦皮聯名卡

  • 圖說:光棍大戰登場!四大網購刷兆豐卡最高回饋23%。.jpg

    圖說:光棍大戰登場!四大網購刷兆豐卡最高回饋23%。

上一頁下一頁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 婦幼隊
    婦幼隊 2021/07/15 05:16

    【高中生必看】為什麼你不該讀法律系

    法律系貴為熱門科系有其道理,但有些事情,可能在你下定決心就讀前要先思考過,什麼人適合讀法律系,什麼人不適合?望君三思、做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

    文/玄米律師 萊納保護協會

    學測放榜了,相信有許多優秀的學弟們都在為了志願苦惱著。

    作為當年不小心誤入歧途的可悲台大法律國考生,來勸世一下積陰德==希望大家不要在一頭熱來念法律系了。

    在台大法律的這四年,我已經看過太多太多優秀的法律系學生悔恨自己當年的選擇,在人生道路上迷航。

    恨自己為什麼要念法律系、恨自己為什麼要這麼輕易放棄數學理化、恨自己為什麼當初不選擇其他的科系。

    有些人幡然悔悟後也許能快速轉換跑道,但更多的人是只能拖著遺憾和痛苦繼續走下去,原因就在於,我們有其他科系所沒有的,門檻超高的國考

    律師執照考試幾乎是所有法律系學生必經的門檻,以現在的就業生態,沒有律師牌基本不太可能找到什麼好工作,更不用說飛黃騰達,除你爸媽有錢可以送你去國外唸JD,不然這個考試你非過不可。

    曾經的通過率是10%,最近多了400分門檻,通過率大概是6–8%,是所有需要國考的科系裡面最硬的門檻。我醫學系的朋友念3個月pass國考,而台大法律系的學生平均要準備1年,大多數的台大法學生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就會放下一切外務,去補習、蹲在圖書館唸書,一路念到隔年10月二試結束,共1年又4個月。

    我相信在座各位第一志願的學生都覺得自己怎麼可能考不過,覺得「阿我高中就念這麼多書了,這也沒什麼」。但你要想,這1年4個月,你管院的朋友在瘋狂實習、出國、畢業工作,你醫學系的朋友在醫院實習,你理工科的朋友在考研、當兵、出國讀研,你讀學店的朋友在玩社團、洗學歷、交女友,而你人生的進度就停在這裡,日復一日地念書,在圖書館、補習班虛耗光陰,#重點是還不一定考得上。 國考跟學測不一樣,只有「過」跟「沒過」的差別,而且成果未必和努力的程度呈現正相關,因為範圍很大(幾乎沒有範圍限制),而且題目的數量少(二試),因此,你的分數就取決於當下考出來的一兩題,簡而言之,運氣影響很大(請想像學測只考2題國文作文定生死的感覺)。

    最可怕的是,萬一沒考上,等著你的是另一個365天。

    讀法律系,還沒考過國考,等於你什麼也不能開始,或不論開始什麼都得背負著準備考試的枷鎖。

    準備考試的過程就是不斷地取捨,應該說,沒有取,只有捨。在準備的過程中,很多人和女友/男友分手(沒時間陪)、身體狀況出問題(壓力很大)、心理狀況……

    為什麼很多人即使後悔,也逃不出法律系的迷障,只能拖著遺憾和痛苦繼續走下去,就是因為國考的存在不會給法律系的學生太多選擇。因為不趁大四那年記憶猶新時,之後如果想要考,就得面臨更高的機會成本。大一大二時往往迷失於精彩的大學生活而難以接觸到法律系的真相,等到大三大四開始「越想越不對勁」時,已經難以半途抽身(或著說,沒有勇氣,如小弟我…),而被迫帶著悔恨度過漫長痛苦的備考生涯。

    好不容易考上了,難道前途就一片光明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先不提律師要實習5個月,實習時薪水平均2.5萬,而且實習缺很難找這件事,就算當上律師,受僱律師平均而言薪水的頂標是7–8萬(參考lawyer版),加班是常態。你此時回頭看看當初念學店理工的朋友,大學愉快過,研究所刷到4大,兩年畢業後進台O電輪班,年薪90萬起跳,第二年上看150萬,那你當律師年薪150要當幾年?很抱歉受僱不太可能,真難過。要不要回去從頭唸大學?

    那你又說,總是有發大財的律師吧,電視都這樣演。

    有,當然有,其實每個領域做到頂點,都會有可觀的財富,這不可否認。
    但往往是超高工時,犧牲私人生活所換來的。

    朋友認識一位台大法律+台大法研畢業,英文流利,剛成為執業律師的學長,學長總是在IG上po 10點下班的文,被工作侵蝕到幾乎沒有生活,他忍不住問學長:

    「如果想要追求work-life balance,要怎麼做比較好?」

    「重考牙醫。我也很認真的想過這件事,但我已經太老了,你還來得及。」

    我朋友那年22歲。

    以上,如果你還是堅定著想往法律系邁進,那我祝福你。
    高中生,為什麼你不該讀法律系?
    Photo by Giammarco Boscaro

    【整理】
    什麼人不適合唸法律系

    想賺大錢的人:請考慮醫牙、電資。
    念管院,一畢業就進大公司當MA、進投行、進管顧而年薪200萬的人有之、念電資理工,畢業後年薪100起跳的人隨便都一把抓,請注意,你學店的朋友都進台O電輪班年薪百萬了,但請你認清現實,沒有「任何」一間法律事務所或公司會開這種薪水給「任何」法律系剛畢業的學生,不管你多優秀多出類拔萃。剛畢業有70就很好了。
    什麼你說法官、檢察官?待遇當然不錯啊,但就公務員嘛也不用期待薪水會有多大漲幅,更不用說有多難考了,錄取率不到1%,你確定你不去重考個別的嗎?
    追求 work-life balance的人:律師是服務業,on call是正常的,就算排好的假期,只要有事還不是得在旅館加班。目前觀察律所下班時間8點算「沒有加班」,大家想擠進in house是因為平均7點下班,對律師來說算是很早了。就算是法律系的頂點司法官也是爆肝工作,沒有不加班的法官/檢察官。
    想移居國外的人:這不用解釋吧,大學四年都在學中華民國法、啃中文書,可想而知就大學學的這套是沒辦法在國外找到工作的啦。(除非你研究所去國外念,但這又另當別論啦,而且法律這個專業應該沒有那麼好拿簽證。)
    想移民、有海外工作的夢想的朋友們,請快點醒醒!
    討厭考試的人:國考要念的書堆得跟山一樣高,大四的日常就是圖書館早8晚10,沒有社交、沒有生活、只有唸書。
    英文不好的人:法律系不用念英文,但是如果想要進好的事務所or大公司,英文能力超級宇宙無敵霹靂重要。
    很多大公司比起拿著本國執照的律師,更愛用在國外念JD的人,就算他們台灣法一竅不通也無所謂,因為他們英文夠好。
    在台灣唸法律就可憐,除了要考國考以外,考完還搶不贏在國外唸書的人,GG。

    什麼人適合唸法律系

    講了這麼多壞話還是要來講點好話,其實法律系也不是最糟最糟的選擇,不然每年就不會有一堆文學院社科院轉過來了。

    想考公職的人:對於想考公職,追求穩定生活的人,法律系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很多公職都有法律考科,法律基本上就是維持國家運作的重要教條,熟悉這些教條,考什麼公職自然都容易一些。
    英文不好的人:如果是做傳統訴訟,或是當司法官的話,英文、數學、物化不太會出現你生活當中。
    喜歡背誦的人:請不要相信杜鵑花節學長姐跟你唬爛說「法律不用背」、「靠邏輯推演」,那些人就是大二大一死屁孩而已根本不懂,法律系的考試比你想像的還要八股,考試就是要背學說、背判決字號、背咒語,不要想著考試時候靠邏輯推演,那都是騙人的。
    想和一群對議題有著獨到見解、精闢思考的人當同學:
    要說這四年,最可貴的是什麼,絕對不會是什麼狗屁「法律人的思維」(很多半途轉職的人都會說,「在法律系學到的邏輯思考方式對我現在的OOXX還是很有幫助…..」我都很想揍下去,哪個科系學不到邏輯思考啦幹,不要合理化自己選錯科系這件事。),而是看見了很多聰明又有理想的人。
    他們往往能戳破話術的迷障,直指邏輯的矛盾,能快速找出事物與事物間本質的相同與不同,並作出分析。他們許多秉持人本價值,不吝於為議題發聲,也樂於參與公益。雖然我並非認為他們說的就一定正確,也不否認有些人乃隨波逐流,見機行事,但這種對己身以外之事物之關懷在台大法律系的同儕之間並不顯得奇怪。雖然我只是個滿腦想追求成就、發大財的平凡人,但那些人能為了理想放棄光明的未來,我始終相當敬佩著他們。

    結語:本文首發在黑特南一中,除了是因為想拯救學弟們,更重要的是建北的學弟妹不太需要這篇文,為何?

    因為我認識一堆台北人都很有錢,家裡有公司可以繼承,來念個法律系回家馬上可以實踐公司治理==

    真心奉勸學弟妹不要過早放棄物理化學數學,你們身處第一志願,覺得自己理科天賦不如人是因為身邊有些人太強了,而不是你真的弱,不要對自己喪失信心,選科系真的要冷靜,多聽父母建言,多查資料!

    你18歲的這個選擇,會影響一輩子的。

    【玄米律師】

    台大法律的玄米律師(不會唱歌)
    號稱職涯成長粉專,但其實專門勸人別唸法律系,或是不小心念了之後怎麼塊陶,或是逃不掉了之後怎麼鼻子摸了生存下去

  • 婦幼隊
    婦幼隊 2021/07/15 05:22

    http://cua.mit.edu/

  • 顏千意
    顏千意 2021/07/15 19:56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住院的陳文一
  • 京都大學涂旃榕,京都大學涂景翔涂焱芝
    京都大學涂旃榕,京都大學涂景翔涂焱芝 2022/04/18 15:05

    網路上充斥假訊息,青少年缺乏判斷力,因而容易受誤導,落 入各式謊言、謬論的不良影響之中。幫助孩子對抗假訊息是現 代教育的重要課題,然而〈孩子的媒體素養怎麼教?〉,目前 學校已有相關課程,但要了解各種教學方法是否能奏效,還需 進行更多研究和討論。

    俄烏戰爭已持續一個多月,除了實體戰事之外,〈假訊 息新戰場〉擴及全球。這類「認知作戰」混淆大眾視聽,進而 懷疑周遭的所有訊息,最終可能傷害社會的運作方式,推動 「事實查核」是戰勝假訊息首要之務。

    2020年台灣正式邁入第五代行動通訊(5G)元年,〈5G 跨業聯手,共創智慧經濟〉是未來趨勢,以國內電信龍頭中華 電信為例,技術長林榮賜在本期專訪中談到,5G不僅只於提 供服務,也為新創產業帶來發展機會。在科研應用方面,〈當 醫療研究踏上雲端〉,運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與巨量資料等 工具進行數據分析,搭配醫療設備的物聯網資料,智慧醫療將 更臻完善。

    談論科技進展,古希臘文明總為人稱道。出自古代沉船 的一部天文計算儀,120多年來,歷代科學家費心解析當中 〈古希臘齒輪裡的天文密碼〉,近來推敲出儀器內部的完整模 型,可用來預測天體運動和日月食。雖有更多謎團待解,但古 希臘人的精湛工藝和傑出科技成就,在2000多年後的今日, 令世人無限讚歎!其他更多精采篇章,請見本期《科學人》雜 誌。

  • 易富國
    易富國 2022/06/05 03:30


    系友捐款

    ✨梁次震先生 捐贈 2億500萬元 成立「梁次震宇宙學與粒子天文物理學研究中心」及實物捐贈「宇宙學大樓」(造價3億5000萬元以上)及捐贈70系慶200萬元
    ✨楊信男教授於2011年至2013年捐贈楊金豹基金每年500萬元;後設置楊金豹永續基金,分別於2015年捐贈600萬元 、 2017年捐贈900萬元及2018年捐贈5000萬元,捐款金額總計為8000萬元。其中7200萬元已作為設置「理論物理研究中心」永續基金。
    ✨林振昌先生 2011年捐贈17萬6千美元 、2016年捐贈7萬美元(慶祝70系慶)、2018年捐贈12萬美元及2021年捐贈36萬美元於「朝陽永續基金」。
    ✨朱國瑞院士 捐贈 「有為永續基金」 600萬元
    ✨鄭有忠先生 捐贈 「鄭仕泰先生及鄭江端予女士基金」 400萬元
    ✨鄭有忠先生 捐贈 「鄭仕泰先生及鄭江端予女士獎助學金永續基金」 100萬元
    ✨力晶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台大應用物理所發展基金」500萬元
    ✨70級系友 捐贈 「70級系友助學基金」 497,658元
    ✨周美吟院士 捐贈 30萬元
    ✨捷絡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 台大物理系發展基金 20萬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物理學會 捐贈 3萬元
    ✨張顏暉教授 捐贈 2萬元
    ✨許仲平系友 捐贈 2萬元
    ✨趙寄昆系友 捐贈 5千元
    ✨鄭以禎教授 捐贈 3萬元
    ✨李羅權系友 捐贈 2萬元
    ✨尹明潭系友 捐贈 2,375美元
    ✨高甫仁系友 捐贈 33,969元
    ✨張寶棣教授 捐贈 2萬元
    ✨高子鈞系友 捐贈 2萬元
    ✨陳介偉系友 捐贈 3萬元
    ✨駱文系友 捐贈 5,000元
    ✨任君敏系友 捐贈 475美元
    ✨曾芝寅系友 捐贈 1,000元
    ✨劉容生系友 捐贈 4,000美元
    ✨黃正民系友 捐贈 9,500美元
    ✨張欽澤系友 捐贈 台大物理系發展基金 1458.73美元
    ✨顏竹系友 捐贈 台大物理系發展基金 25,000元
    ✨袁天民系友 捐贈 台大物理系發展基金 5,000元
    ✨蔡正霖系友 捐贈 台大物理系發展基金 5,000元
    ✨顏福松先生、涂月馨女士、顏子鈞先生 捐贈 台大物理系發展基金 2,000元
    ✨郭華丞系友 捐贈 林清涼教授紀念入學獎學金 10,000元
    ✨郭光宇教授 捐贈 林清涼教授紀念入學獎學金 200,000元
    ✨曾尹俊系友 捐贈 林清涼教授紀念入學獎學金 1,000元
    ✨粘正勳系友 捐贈 林清涼教授紀念入學獎學金 100,000元
    ✨陳建州系友 捐贈 林清涼教授紀念入學獎學金 1,000元
    ✨石明豐教授 捐贈 林清涼教授紀念入學獎學金 10,000元
    ✨蔡和進系友 捐贈 林清涼教授紀念入學獎學金 100元
    ✨駱文系友 捐贈 林清涼教授紀念入學獎學金 20,000元

  • 兇手蔡富華
    兇手蔡富華 2022/08/01 15:33


    吳景欽/【林智堅論文門】抄襲與否誰來認定
    2022年08月1日 08:00
    ▲▼林智堅市長參選人說明碩士論文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深陷論文抄襲風暴。(圖/記者周宸亘攝)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碩士論文因涉及抄襲疑雲,致使中華與台灣大學,分別啟動學術倫理調查。只是在審議結果出來前,除總統府發言人出面指出,學術倫理委員會不能直接認定抄襲與否外,相關當事人也發出聲明,而林前市長本人更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提出時序圖表、電子郵件等資料,以證明自己碩士論文的原創性。對於抄襲與否,到底誰能認定?

    在此次論文抄襲案中,各方所發表的聲明,到底在法律上的效力為何?由於這些聲明往往是在事件爆發後,由利害關係人所發出,這就無法避免道德風險,致皆屬於所謂傳聞證據,實連提出於法庭的資格都無。故這些聲明於法庭之上,就只能是待證事實,無任何證明的效力。

    傳聞證據若要具有提出於法庭的資格,必須考慮到是否具有特別可信性。以文書為例,若具有常規性、持續性或格式性,且於做成時,無預視到未來可能用於法院之上,實就具有特別可信性。故以涉及抄襲的判斷來說,若兩本論文在實質相似,必先推定後發表者抄襲前發表者,但因著作權採取創作保護原則,不以發表為必要,故後發表者若要主張原創,就得提出比先發表者更早完成的證據,且兩者曾為接觸。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如此的舉證並非容易,尤其在電腦化時代,任何檔案的存取日期都可修改,如何證明提出的原始檔是做成於過去,而非現在所修,也是一大難題。如果要拿出原創檔案,有相當的困難度下,當事人可否找公證人為公證,就可因此讓人信服此等文書為真呢?

    根據《公證法》第36條,經民間公證人依《公證法》所認證之文書,視為公文書,看來似乎具有鐵證如山的證明力。惟公證屬非訟程序,僅有請求認證的一造,並無相對人存在。而公證人雖須查明文書真假,但僅能為形式審查,再加以文書若涉第三人,也不可能給予辯駁之機會。故在《公證法》第103條,才有必須真實陳述及負擔虛偽陳述的法律責任之具結義務。

    也因公證文書的產生未經實質審查,故《民事訴訟法》第355條第1項及第358條第1項才規定,視為公文書者,或經本人簽名、蓋章、按指印或有法院或公證人認證者,推定文書為真正。換言之,公證文書即便視為公文書,卻因是基於提出者的片面資料所生,就僅能是推定,而非具有絕對真正的效力。

    依此而論,林前市長所提的公證文書,僅在形式上推定為真正,仍可以反證推翻。又此等公證文書,乃是在抄襲風波爆發後,針對特定目的所為的認證,就存有一定的道德風險。甚且,公證文書所推定者,乃是這些文件本身的真實性,但目前所爭執者為是否抄襲,即兩本論文必須比對之問題,這也不在公證效力的範圍內。更何況,遭指涉抄襲者,亦可提供相關資料去公證,來取得相類似的認證文書。

    因此,是否抄襲仍有待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的審議結果。只是審議的過程並不公開,無論做出何種決定總會引發議論。而若審議結果認定抄襲,學校因此為不利處分,如撤銷學位,當事人還可向教育部提起訴願;若訴願未果,還可向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即便敗訴,更可上訴最高行政法院,以為最後定奪。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此而論,學術倫理委員會的審議,確實非具有最終決定性,惟根據大法官釋字第462號解釋,對於此類委員會的審議,因具有專業性,故大學、教育部,甚至行政法院,除非有足以動搖其可信與正確性的理由,否則就應尊重其判斷。這也代表著,學術倫理委員會的審議結果,就算不是最終決定,卻也難在後續程序加以推翻。

    只是行政救濟的過程必然漫長,就顯得緩不濟急。而因侵害著作權,除有民事責任,亦有屬告訴乃論的刑事責任,就可由主張論文原創者,如林智堅前市長,對發表在前的論文或報告者,跳過檢察官,直接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並附帶民事侵權行為的損害賠償。

    若能如此,即可藉由法院的公開審判,將相關文書、檔案等,攤在陽光下受第三方檢驗,亦使被告有詰問與陳述之機會,而非處於絕對挨打的局面,就可免於自證清白、強勢壓弱勢之指摘。如此的審判必然受到民眾矚目,不啻是替即將於明年上路的國民法官制度,讓全民先熱身。

  • 婦幼隊
    婦幼隊 2023/04/23 12:07

    臺灣臺北地方法院刑事簡易判決
    109年度簡字第992號
    聲 請 人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
    被 告 莊春媛(臺大化學所第三名袁天民的媽媽)
    臺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3巷9號2樓之七


    上列被告因竊盜案件,經檢察官聲請以簡易判決處刑(109年度偵字第186號),本院臺北簡易庭認不宜以簡易判決處刑,簽請改依通常程序審理,被告自白犯罪,本院改依簡易判決處刑判決如下:
    主 文
    莊春媛竊盜,處罰金新臺幣貳仟元,如易服勞役,以新臺幣壹仟元折算壹日。緩刑貳年。
    事實及理由
    一、本件犯罪事實及證據均引用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書之記載。
    二、審酌被告已年逾七旬,本件所竊財物價值僅新臺幣66元,所生危害甚輕,犯罪後坦承犯行,態度良好等一切情狀,從輕量處如主文所示之刑,並諭知易服勞役之折算標準。又被告未曾有任何前科紀錄,有臺灣高等法院被告前案紀錄表可稽,被告犯罪後坦承犯行,顯有悔意,經此教訓,應知警惕無再犯之虞,認所宣告之刑以暫不執行為適當,爰併諭知緩刑2年,以啟自新。
    三、被告犯罪所得之豬里肌厚排1盒已實際合法發還被害人,有贓物認領保管單在卷可憑,依刑法第38條之1第5規定,不予宣告沒收或追徵其價額。
    四、據上論斷,應依刑事訴訟法第449條第1項、第3項、第454條第2項,刑法第320條第1項、第42條第3項、第74條第1項第1款,刑法施行法第1條之1,判決如主文。
    中  華  民  國  109  年  5  月  4 日
    刑事第十四庭 法 官 曾正龍
    上正本證明與原本無異。 
    如不服本判決應於收受送達後20日內向本院提出上訴書狀,並應敘述具體理由;其未敘述上訴理由者,應於上訴期間屆滿後20日內向本院補提理由書(均須按他造當事人之人數附繕本)「切勿逕送上級法院」。告訴人或被害人如對於本判決不服者,應具備理由請求檢察官上訴,其上訴期間之計算係以檢察官收受判決正本之日期為準。 
    書記官 黃馨慧
    中  華  民  國  109  年  5   月  7   日
    如不服本判決應於收受送達後20日內向本院提出上訴書狀,並應
    敘述具體理由;其未敘述上訴理由者,應於上訴期間屆滿後20日
    內向本院補提理由書(均須按他造當事人之人數附繕本)「切勿
    逕送上級法院」。告訴人或被害人如對於本判決不服者,應具備
    理由請求檢察官上訴,其上訴期間之計算係以檢察官收受判決正
    本之日期為準。 
    附錄法條:
    中華民國刑法第320條
    (普通竊盜罪、竊佔罪)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竊取他人之動產者,為竊盜
    罪,處 5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 5 百元以下罰金。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利益,而竊佔他人之不動產者,依前
    項之規定處斷。
    前二項之未遂犯罰之。

  • 顯示所有回應,共 25 則

相片最新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

相簿列表資訊

最新上傳:
2020/11/07
全站分類:
隨手拍拍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19